2021年度99公益日:“垃圾学研修班”项目

作者:一丹大学教育基金会  更新时间:2021-12-21  浏览:


今年99公益日,一丹大学教育基金会携手自带“公益DNA”且注重创新和应用型人才培育的武汉学院推出全国高校首个“垃圾学研修班”。


“99公益日”是由腾讯公益发起的一年一度全民公益活动。项目在平台上线以来,截至9月10日凌晨0时,在公募机构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的支持下,“垃圾学研修班”共筹得11793人次捐出的74646.88元,并获得腾讯基金会配捐16934.1元。


以公益创新教育共创绿色未来


一丹大学教育基金会和武汉学院在推动公益创新教育的道路上贯彻了创办人陈一丹先生的理念,正如他在早前出版的《武院纪语》一书中写到的:“教育不是单纯地提供和接受,而是‘我们’一起创造不同、创造新的可能。”


近年国家政策力推垃圾分类等环保措施,研修班以该社会热点作为主题,并采用了项目制学习和翻转课堂的创新教育方式,面向武汉学院招募学员,并特设贫困生报名通道,在教育中传递爱心。


这次研修班共招募了36名来自武汉学院充满热情和好奇心的同学,并已经在2021年10月中旬展开这样“垃圾学研究之旅”。学员经过了1场设计思维开班工作坊和2场分享会共5位“垃圾学专家”的分享后,尝试为公众寻找最有趣的垃圾故事和方案,研究主题包括“环保垃圾袋真的环保吗”、“探索垃圾填埋场的生态重塑和人文价值”、“随着年龄增长的垃圾丢弃习惯大不同”、“揭秘逆行中的医疗垃圾处理志愿者”等。他们将于2022年年初以免费短视频微讲堂和轻科普指南的方式,和公众分享他们这些“最垃圾”的发现,希望通过“涨知识”,在社会中播下更多属于公益和环保的种子,也把教育的力量传播开去。


扫码关注一丹大学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可获取更多关于垃圾学研修班的资讯和垃圾观察故事,及时获得这些实用又有趣的“科普行动工具包”。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