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剑桥访学项目

作者:一丹大学教育基金会  更新时间:2023-12-07  浏览:

英国剑桥大学访学属于非定向项目。


一丹大学教育基金会自2017年以来全额资助国际交流项目英国剑桥大学访学。访学课程由剑桥大学耶稣学院承办,且根据武汉学院全人发展理念量身设计,三年间在超过400名学子中选出了共49名优秀学生。课程涉及经济学、政治学、法学、历史学等多个学科,由剑桥大学相关领域的专家授课。该项目可以培养学生了解国际事务、掌握国际交流语言、熟悉国际规则等国际人才需具备的能力,同时塑造学生开放包容的性格,培养学生的分享合作能力,激发学生的学习潜能,最终达到全人发展目标。通过校内和社会媒体的宣传,该项目也提高了学校的社会影响力,体现了学校的全人发展和公益办学理念。


完成剑桥访学后,参加学生可以申请换取武汉学院《全球素养实践-剑桥访学1》和《全球素养实践-剑桥访学2》课程的学分。


2021年受疫情影响,在人员跨境流动暂停的客观条件下,武汉学院通过技术手段继续为学生提供国际化学习资源和跨国交流平台,延续剑桥大学访学项目内涵优势。“英国剑桥访学项目”变成了为期四天的“剑桥全球素养教育在线工作坊”。虽然名称和天数变了,但多元的学习体验和文化交流的核心也没有变。


2019年度 2020年度 2021年度(“剑桥全球素养教育在线工作坊”项目) 2022年度

立项时间:2019年12月

立项金额:830,983.04元

项目周期:2019年

立项时间:2020年10月

立项金额:806,297.21元

项目周期:2020年

立项时间:2021年8月

立项金额:154,000元

项目周期:2021年

立项时间:2022年7月

立项金额:317,200元

项目周期:2022年


回顾2020年访学精彩时刻

2020年度的项目于2020年1月10日至1月22日实施:13名优秀学子,13天密集式课程与体验,课程涉及经济学、政治学、法学、历史学等多个学科,授课教师都是剑桥大学相关领域的专家,参加访学的同学还到访了巴斯和牛津等英国历史名城。这样的深度文化和学术交流,大大提高了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引导他们更努力学习、全面发展。


140AA 到访牛津大学

1C907

访学团参观巴斯

12C48

在剑桥上课中

30EC3

结业仪式


“剑桥访学让我了解到,我们不能把眼光仅仅局限在本专业内。直到现在,我都会有意识的多了解一些其他专业的知识,这些对我日常的人际沟通和分析问题的能力有很大帮助。”

——2018级人力资源管理李丹丹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