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中国教育在线】武汉学院38名师生荣获“2021年度陈一丹奖教奖学金”

作者:通讯员:罗茜  更新时间:2022-01-06  浏览:

1月4日,由腾讯主要创始人、武汉学院创办人陈一丹捐赠设置的“陈一丹奖教奖学金”在武汉学院颁奖,此次共有38名师生获奖。

据了解,“陈一丹奖教奖学金”由陈一丹在2010年设立,深圳市陈一丹公益慈善基金会捐资,每年额度100万元,至今走过十二载。武汉学院校长李忠云教授在颁奖仪式上致辞中表示,“‘陈一丹奖教奖学金’已成为武汉学院教育的一项重要内涵、校园文化的一个重要部分,不少师生把这份荣耀当作学习工作的一个梦想,被这个梦想牵引着走向成功。”

武汉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金慧是今年“教育贡献奖”的其中一位获奖教师,也是陈一丹奖教奖学金的“常客”。已第六次获奖的她说,作为一个老教师,很感谢学校领导和陈一丹先生为默默奉献的职工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激励制度,在让奋斗者、奉献者找到在武汉学院努力的动力的同时,也是许给学校一个长于发展、可以期待的未来。

武汉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1803班的邓焦和外国语学院英语1902班的李雅霖则同获颁发陈一丹奖教奖学金的“卓越学生奖”。两位同学除了获得专业排名第一的学业成绩外,还均在2021年参与超过120小时的志愿服务,并在国家级、省级的学科竞赛中荣获殊荣,在科研中也有突出表现。

十二年前陈一丹带着推动武汉学院教学与科研事业的发展、提升学生的全人素质这样的初心设立了该奖项,希望以此为中国民办大学教育出一份力;十二年过去,该奖教奖学金培育了多名包括教育、艺术、会计、公共事业、扶贫、媒体和科技等领域的人才,在各界绽放光彩。

面对快速变化的世界,陈一丹在颁奖仪式上也通过视频连线向武汉学院师生分享了他的看法。适逢武汉学院本科教学评估之年,陈一丹以此勉励全校师生:“受疫情影响,评估节奏出现时间变化。可以看到,哪怕是努力做好了充分准备,依然可能会面对各种变化与挑战。我们唯有坚定自己的内心,做好自己,稳步向前,我们对前景充满信心。”

他寄语武汉学院师生:再高的山,再远的水,都抵不过一步一个脚印的坚持,每一个人都能以自己所站立的大地为纸,以时光为笔,写下属于自己的篇章。在时代洪流中,要保持内心的安然自在,扎实精进,持续成长。

新闻链接:https://www.eol.cn/hubei/hubgd/202201/t20220104_2199380.shtml

https://c.m.163.com/news/a/GSSVIOQJ0516EN5U.html?spss=newsapp

https://www.toutiao.com/i7049290829617316385/?tt_from=weixin&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1&timestamp=1641291448&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use_new_style=1&req_id=202201041817280101510790151C16039C&share_token=a3298847-3ab6-43d4-a6a5-625a0dac06c7&group_id=7049290829617316385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4019336081512683777&item_id=4019336081512683777&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